So far away

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
when u give me those ocean eyes.

L&C婚姻介绍所的(非)日常 (六)

白色情人节特别活动的狗血后续修罗场篇的惨烈后续。

依旧是楼诚不可拆不可逆,其余CP大乱炖。

此篇配合BGM《大雨将至》食用更佳。


“曲先生谢……曲和!你要去哪?!……”

一直矜持优雅的大提琴手脸上那副平静无波的面具终于出现了裂痕,他放下琴弓就要往外走:“我去外面透透气。不必担心。”

“曲和哥,你这是要去哪啊?”曼丽不放心地追上去,“休息室在那边……曲和哥!你别出去啊!外面下着雨呢!”


“熏然,你别这样。”凌远看着眼睛红红的爱人,有些心疼有些无奈。

“我怎么了?他赵启平喜欢的是谁你看不出来吗?你为什么非要把他往别人身边推?就因为谭宗明是杏林分院的赞助人?那黄志雄还是我的朋友呢!凌远,你真让我失望。”李熏然对他和赵启平一直被蒙在鼓里感到了背叛的愤怒和深深的失望,他推开凌远就一头扎进会场外的瓢泼大雨中。


“曲和,我……”黄志雄还是冒着雨追了上来,欲言又止。

“我结婚了。”

曲和转过身直视黄志雄,他整个人都已经湿透了,但是湿漉漉的脸上一双眼睛却是冷静坚定的,让人不得不相信他说得一切。

看着对方的表情从隐忍到惊诧到不可置信再到最后的颓败,他仿佛听见琴弓在自己心上来回拉扯出几个支离破碎的音符,像一首不成曲的咏叹调。

“所以,过去那些事,就让它过去吧。”

曲和慢慢地闭上眼,转身继续往前走。

这雨下的真好。他想着。都分不清脸上留下的是雨水还是眼泪。


赵启平跌跌撞撞地蹲在一院门口,这场雨大得连常年据守这块地牌的票贩子都不得不找地避雨了。

他刚刚从会场回来就直接打车回了一院。他第一次那么迫切地想要见到庄恕那个傻子,虽然他安慰人永远说不到点上,但是那副认真地想让你开心起来的样子总能舒缓了赵启平的眉头。

一口气冲到庄恕办公室的门口,手刚放到门把上,赵启平就听到屋里传来一阵愉快的笑声。

而且,是两个人的声音。

小赵医生从玻璃门的百叶窗的缝隙往里看,庄恕正对着他,可是丝毫没有发现他——因为庄大夫正对着对面的人笑得开心。那人穿着警服背对着赵启平。也不知道说到了那一点笑得前仰后合。

赵启平的手握在门把上,紧了紧,门内又是夹杂着笑声的愉快交谈声,像是隔出来的两个世界。

最终赵启平也没有开门,他逃也似的离开了。

除了湿漉漉的门把手和地上的一滩水,没有什么能证明有人来过。


赵启平蹲在一院门口盯着雨里的车水马龙出神,他脑子里乱成一片但是什么都不想想,身体上的冰冷潮湿反倒让他的思绪开始慢慢地散了。他就感觉这雨下得真大,大得所有人都飞速逃离回温暖干燥的家里。

就在赵启平意识朦胧时有一辆幻影停到了他面前,开车的人车门都没有关就冲下来用一件干燥温暖的大衣包裹住赵启平。

谭宗明看着怀里已经湿透的赵启平一阵的心疼,他紧紧地抱住被大衣包裹的怀里人:“启平,你心里难受就说吧,哭出来也行。雨这么大我什么都听不见。”

赵启平被大衣劈头盖脸包住前还在乱想:车灯是黄色的,很暖的光芒。

怀里的大衣窸窸窣窣地抖动,赵启平把脸伸出来直勾勾地看着谭宗明:“谭宗明,带我回家。”

谭宗明楞了一下——这差不多是赵启平除了给他看病外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看着他了。然后他把怀里人抱得更紧了。

“好。”


陈亦度回到住处后并没有开灯,而是在黑暗中打开了所有的窗户,雨水争先恐后地砸进屋里。

他坐在窗户不远处的地板上,静静地看着对面房屋的灯亮了起来。

这雨,怕是要下一整夜了。


——T.B.C.——

其实……我是爱小赵的……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