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away

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
when u give me those ocean eyes.

L&C婚姻介绍所的(非)日常 (五)

白色情人节特别活动的狗血后续。

被父母大人和薄瑶夫妇逼上L&C的李熏然对自己的连线结果很是满意,他的好心情在看到赵启平对连线结果很不满意遂满场找黄志雄时到达了巅峰。
作为黄教练的好学员赵学员的好朋友,祖国的好儿子人民的高警察,李熏然同志决定帮小赵医生一把。

有着一副低沉磁性的好歌喉的李雷锋的帮人方式也很独特,他找借口离开凌远,跑到现场伴奏区去找人帮忙共商大计。
刚刚出师的小提琴手听到李熏然的请求后双眼都亮了起来,但问了曲目后又犯了难。
曼丽(有些为难):“熏然哥,我也很想帮你,可是这首歌,是刚出的我还没学过……要不,你换首歌?”
熏然(有些遗憾):“没事的曼丽,我再想想别的办法……”

曼丽还想说什么,却被另一个人打断了。“于小姐,请问你遇到什么事情了吗?”
李熏然正在微囧自己是不是被认作了来相亲会跑伴奏曲搭讪乐手的奇男子,天知道再借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会对他基友明小少爷的意中人有什么想法啊!没想到曼丽一看来人就像看到了救星一样,抓住他就推到李熏然面前:
“曲和哥你来了太好了,这是我朋友李熏然,今天来帮明台撑场子的。他想现场唱首歌祝祝兴,我水平达不到伴奏不了,你帮帮他吧。”
然后又给李熏然介绍道:“这个是这次活动的音乐总监,也是乐团的首席大提琴手,曲和。”
已经目瞪口呆的李熏然下意识地伸出手:“曲先生,很荣幸见到你。叫我熏然就好,这次麻烦你了。”
曲和很平静地握了一下手:“不敢当。你想唱哪首歌?”
两手相握。曲和的手修长微凉,但蕴藏着力量。

正在你一句“L&C公司势头大好明总真有眼力(闲心)开拓新产业”我一句“《北平无战事》收视率创新高荣少也是厉害把抗日经济站正剧拍得万人空巷”的明楼和荣石也握着手寒暄,两人明面上笑呵呵地打着太极实则都在心里狠狠吐槽对方虚伪老狐狸。
“真羡慕明总啊身边有明秘书这样24小时贴身照料的全能助手啊。”荣狐狸笑得一脸正直好像在脸上写着“我一点也不知道你们的奸情”。
“不敢当不敢当,阿诚十岁到我明家,喝明家的水吃明家的饭,在明家长大。不过我也羡慕荣少旗下有方二少这样不惜跟家里闹翻也坚持拍戏并一炮走红的演员啊。”明狐狸笑得更加正直好像在脸上写着“我一点也不知道你们的奸情”以及“怎么样你摆得平方家吗”。

看着荣少被黑貂衬得愈发铁青的脸,木娄在心里暗笑:小样,跟我斗,你还嫩了点。
但明总笑不过三秒,就被现场演奏的背景乐打断了。

这回轮到荣石笑了:“明总看来对《北平》挺上心的吗,连乐队都要现场演奏主题曲,荣某深感荣幸。”
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伴奏区。
曲和拉着大提琴,琴声如泣如诉。

“无限柔情像,春水一样荡漾,荡漾到你身旁,你可曾听到声响……”
赵启平终于拨开众人一把抓住角落里的黄志雄:“黄志雄,我们赶紧走……”
话说了一半,剩下那半卡在黄志雄的表情上。
那是怎样的眼神啊,充满了惊喜、眷恋、思念……
可惜不是对着他。

赵启平心里一紧,顺着黄志雄的眼神看过去,定焦在李熏然身边的大提琴手身上。
他平静地在众目睽睽下拉琴,流泻出的音符动听得有些不真实,像是从很远的地方很久以前传来的。

“我一直那样盼望,盼望有一个晚上,倾诉着我的衷肠,从今后就莫再彷徨。”
一曲终了,满堂皆寂。
曲和收了弦,垂了眼依旧是云淡风轻的样子。

“啪,啪,啪。”一片寂静中赵启平带头鼓掌,众人才像刚醒过味来一样,也跟着鼓掌,一时间掌声雷动,满堂喝彩。
曲和终于在赵启平鼓掌时飞快地抬眼看了下,然后了收回了视线。

他听见自己心里那根线断了。

李熏然开心地冲远处的黄赵两人挥挥手,又朝带些宠溺看着他的凌远一笑,然后转身向伴奏的大提琴手准备致谢——
“曲先生谢……曲和!你要去哪?!……”

——T.B.C.——

深夜修罗场。
早起请让我看到大家的小红心。
晚安。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