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away

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
when u give me those ocean eyes.

说说我与Z和Y同学的后续。
上上周请师姐吃饭,饭局上不能免俗地聊到恋爱问题。我说我很享受现在单身的状态,她表示赞同。
饭毕她拉着我去买酒,边试边跟我解释:
“买来明天我们几个老朋友聚餐上喝,闫老大和他家婷婷来,Z也带着他女友,我想着他们男的爱喝啥喝啥,我们女生来瓶葡萄酒助兴就好……对了你要不要去玩?”
听到Z的名字时我能感受到端着酒杯的手明显的条件反射式的颤了一下,但是很快不露痕迹的平静了下来。
一滴酒都没有晃出来。感谢导购员姐姐给我倒的比较少。
“不用啦,这些人我就跟你最熟啊。这不已经聚过了吗?~”用套路回应了师姐的客套。再说了,一大帮朋友聚餐时撞见了前男友与他现女友的事,不知情时干过一次就够了。
“不去也好,否则就跟我一样只能把狗粮就着心酸酒往下咽了。还不敢喝醉否则连个可以抱着撒娇的男友都没有……来你试下这种酒。”
那天我喝了好几种酒。最合心意的那种一问,果然是高考后喝的人生第一瓶冰酒。

上周的时候在朋友圈里面发了师妹拍的Yoga的照片,配文“它带你来,骗我说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
有人给我评论:“然而去年不是他。”
我比较懒不设备注,回应了句“完美错过。”
某天某刻突然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顺着评论翻那人的朋友圈,发现竟然是Y。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今年的Y也不是去年的他了。
但总有人记得。

很多时候,我过得很好,总感觉Y同学啊Z同学啊,都早就成了我人生的过客,记忆里他们的面目日渐模糊,日常生活里不会轻易想起,被提起后我也可以做到云淡风轻地说声哦那个人啊。
但是,在某些时刻,我过得很好,甚至比有他们在身边时过得都好,听到他的名字或者他说了句扯过去旧事话时,手指尖心间还是会像触电一样,悸动。
这就是后遗症吧。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