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away

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
when u give me those ocean eyes.

黄曲|死循环(TBC)

最后一篇!

爱上一个爱删文的大大,种下一片草原。

拣哥哥。

未拣是鹅们的饲养员:


Warning:年下,16岁!黄志雄x28岁!曲和




走了十几米远之后空调房间提供的温暖终于被卸了下来,刚才被暖气曛得红彤彤的脸颊很快凝滞成了白,而手指倒是红肿了起来。


今年冬天太冷了。曲和懊恼着自己为什么出门忘记戴手套,虽然说一个大男人像个小姑娘似的口罩围巾全副武装有些好笑,但是管他呢,自己暖和最重要。他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深褐色的围巾再系上几圈,源源不断的雪花飘落下来。有了帽子和围巾的束缚颈脖的动作受到限制,他手插口袋瑟缩着往前走,寒风凛冽如刀割。


通向家里最近的路线是从这条僻静幽深的小巷子穿过去,巷子很深,整条路都没有路灯,只有尽头昏黄的一盏,电路噼里啪啦接触不良,光线倏忽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彻底灭掉。这样看起来,巷子还是有些可怖,白天倒还好,寂寂无人的深夜就显得格外瘆人。曲和站在巷子口踌躇了一会儿——反正自己身上没钱,连手机都丢在家里忘记带到学校去。一个沦落到当个无所事事的高中音乐老师的大提琴手,还会遇到更惨的事情吗?


不会。所以他紧了紧围巾,踏开面前厚厚的积雪。



从学校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鉴于高中音乐课基本等同于数学课的情况,学校也总不会空个职位让他光拿钱不干事,看管学生晚自习的重任自然就落在曲和肩上:年轻,没成家,没事做,条件得天独厚。曲和倒也不推辞,他的确没什么别的事情需要操心,在学校里呆着还少些寂寞,串个班在最后一排坐着看学生战战兢兢抠物理题,课间休息拉个大提琴算是助兴,每个月还有固定工资拿,除了薪水稍微寒碜些,已经找不出更舒心的工作了。


他不是不喜欢这份工作,只是曲和有时候在想,难道这一辈子就这样不咸不淡地过去了?一成不变的水面下面却总还是跳动着一团渴望的烈焰。


雪夜漫步最适合胡思乱想了。曲和吸了吸鼻子,开始盘算明天课间要来一首什么曲目呢?最近找各种借口来办公室看他拉琴的小姑娘倒是越来越多了。曲目还没挑好,前面的一阵异响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刚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太深,居然完全没注意到巷子里居然有人。


还……不止一个。


不会真这么巧就遇到打劫了吧?曲和心里咯噔一下,他的联想能力比较超群,前面奇奇怪怪的声音让他头皮发麻,但是现在已经走到巷子正中了——转身就跑来得及吗?他怔在原地,下意识向旁边蜷了蜷贴在墙上屏住呼吸。


前面几个人似乎是听见了有人来,也停下了动作,嘀咕了几句。声音不大,但在雪夜的寂静里倒是衬得格外清晰,曲和闻声睁大了眼睛——那声音今晚他才听过,高一的几个孩子,晚上扰乱自习课的纪律被他抓去年级主任办公室。他们在这干什……么?


他的疑问被又一阵拳打脚踢解释了。曲和提着口气,心也悬着,没想到自己当老师前面几年平平淡淡,如今居然直面校园暴力。他现在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最后只能僵在原地,那几个学生对着阴影里啐下一句“你好自为之”,然后就互相拉扯了从另一头离开了。



等到那边的声音终于停下来,曲和才僵硬着双腿走过去。弯弯绕绕隐晦的灯光勉强照亮一点影子,他心里还是有些怕,但他不停地告诉自己是个成年人,还是个老师,他有责任有义务,他现在不能怂。


墙根下蜷着一团黑色的影子,曲和站在他面前,慢慢蹲下来:“你还……还好吗?”

再昏暗不清也能看到那孩子脸上都是血,这时候忽然抬起头看着他,眼睛亮得令人发怵,目光没有恐惧没有怨怼,平静如一潭死水。


曲和记得他。

前不久刚转到学校里来,一个战争遗孤。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