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away

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
when u give me those ocean eyes.

千丝线 (小续/番外 中)

曾经有好事者在背地里探讨过,除去迥然不同的气质,赵启平和李熏然在相貌上有点相像,都是浓眉鹿眼,就是李警官的眉眼更青涩单纯一些,而赵医生的棱角更周正刚毅一点。

然后庄恕顶着瞪谁谁一颤的眼神神出鬼没地出现在叽叽喳喳的小护士中间,吓得年青的小姑娘们作鸟兽四散状回到各自岗位。小赵医生在不远处看着,默不作声,接到庄恕的眼神后挑眉一笑,打了个哈欠就去找李睿准备怂恿他去写一份“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增进水平计划书”。

赵启平认为庄恕不同于他那个能说会道处事圆滑的表哥凌远,他嘴笨,安慰人总是找不到重点。像那次,他在李睿办公室门口堵住赵启平,纠结了很久,才一脸诚恳地说了句让小赵医生扶额的话:

“启平你别往心里去,我看着你比李警官帅多了。”

小赵医生看着门上磨砂玻璃窗隐隐约约印出的两个人影,决定做个好人救庄恕一把:“你不如说帅的人大体相似,比如你和凌院长。”

可惜庄恕背对玻璃没有get到赵启平发射出的警报信号,依然自顾自地坚持:“真的,启平,虽然我哥那人吧,出于想搞好医警关系经常夸李警官好,但是……”

“但是什么?”凌院长推门出来,后面跟着因为憋笑而表情略显扭曲的李睿。小赵医生在心里默默为庄恕点了柱香,哥们,不是我不帮忙,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入啊!

长相,可能是有点像吧,但是凌远绝对不会把他和李熏然混为一谈。自己跟凌远的可能有很多种界定方法,比如师兄弟、上司下级、院长主任、校友朋友……

但对凌远而言,李熏然,就是那个他爱的人。这就是李熏然和赵启平之间不能跨越的鸿沟。

而且,看着拖着黄志雄的胳膊嚷嚷着一定要上拳台的李熏然,小狮子什么办法都用出来了就差在地上打个滚露出肚皮了,跟在后面的小赵医生按耐住想录段视频给凌院长的冲动,有些痛苦地想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怎么可以这么大。

黄志雄几乎是没费什么力气就轻巧地把撒娇卖萌的小狮子拖过了拳台,另一只胳膊还揉揉狮子头顶的毛:“你连着两天先格斗后拳击身体会缓不过来的,尤其是你的工作性质,遇上个需要动手制服歹徒的案子怎么办?”

“日跳哥,拜托你了,警队他们都打不过我。我好不容易找到个对手,你还不陪我练。”小狮子眼睁睁看着拳台由近及远,自己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却丝毫拖不慢黄志雄的脚步,不由得悲从中来。

“别闹,今天带你练杠铃和核心,一样很锻炼人。你过几天再来我绝对在拳台上等你。”黄志雄感觉李熏然的发型被自己一揉反而乱了,不甘心地又揉了两下,“再说了,你就不考虑下你朋友的想法?三个人怎么练拳?”

李熏然这才想起来赵启平跟着他们呢,回头一看赵启平眼睛有点发红不知道在想什么,赶紧放开黄志雄跑到后面搭着赵启平的肩一起往前走:

“启平你是不是昨天上夜班太累了?眼睛都熬红了?”小李警官关切道。

“嗯……”赵启平的内心的崩溃的,先是发现不知道把黄志雄的水瓶忘到了哪里,连借口都失去了物证;然后又一直在默默看着李熏然和黄志雄亲密无间地开玩笑,眼睛和心口都被闪得疼。

“凌远也真是的,每次我看到韦大夫和李主任,他们眼睛都是红红的,这次连你也……不行,我要给他提提意见。”人民的好警察李熏然同志不疑有他,顿时正义感爆棚。

赵启平默默闭上眼睛:李警官你想太多了,他们是被你和院长闪得眼红。

——T.B.C——

快到跟私教约好的时间了还没有写完好烦躁。

连着两天上私教课的小李警官和我都挺作死的……哦还有嗲赵

昨天杠铃加了重量,今天听说为我准备了搏击、杠铃、核心三合一黄金课程……祝我今晚可以回来拖着手打完这篇。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