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away

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
when u give me those ocean eyes.

千丝线(小续/番外 上)

赵启平下班后,抄起洗干净盛满水的瓶子准备一气杀去健身房找黄志雄。

想象中的自己应该是大步流星健步如飞气势汹汹,不过实际上……来上班时就手软脚软的小赵医生经历了一天的久坐,腿更疼了。

但是极其注重自身形象的小赵医生虽然在心里不断骂着“你大爷的黄志雄”,表面上还是尽力维持着风度翩翩的行走姿势。

——不过这在庄恕看来,小赵医生这样刻意维持风姿的走位……略显妖娆。

“启平,你这是怎么了?”庄恕毫不费力地追上去跟赵启平并行,才发现他气势汹汹的样子……像是讨债的……

“昨天在健身房不小心拉了下腿,没什么大不了的。”赵债主咬牙切齿。

“严重不?用不用我帮你揉揉按按缓解下?”庄恕赶紧毛遂自荐——他现在在管外科,这种跌打损伤的患者每天都要见十几个。

“不!用!”小赵医生磨牙霍霍。

“那你走这么急要去哪?用不用我陪着?”庄恕在想自己要不要发扬一下精神,毕竟赵启平这架势是要把对方打断腿骨,严重的话他在场还可以来个紧急救治。

“不!用!我去健身房!”

“你都这样了还去?!过度锻炼是会出事的你知不知道!”庄恕真急了。

“我去还水!”小赵医生的走位跟开了挂一样,竟然把庄恕甩开了,“别管我!我不会把他打断骨头的!”

庄恕对着赵启平虎虎生威的背影摇了摇头——还东西还这架势,谁信啊?他思来想去,确定还是留在急诊室加班等今晚那个倒霉孩子比较好。


赵启平出了医院的门来到路边准备打车,下班高峰又是医院门口车很不好打,赵启平不由得有点烦躁。

这是一辆深黑的幻影慢慢开过来,停在他面前,后车窗摇下来,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赵医生,巧啊。”

左顾右盼在找车的小赵医生被喊了一声后才注意到此人,这张有点像圆润成熟版黄志雄的脸他还是有印象的:“谭总是吧?您怎么还在这?”这个把崴脚当骨折小题大做的开门病例不是早被他送去庄恕那里了吗?以庄恕的工作效率这尊大佛应该早就回家歇着了,怎么现在还在这里?

“叫我谭宗明就好。先跟凌院长打了个招呼吃了个饭,然后借口腿脚不便顺便把下午的约谈定在附近了,出来就这点了。”谭宗明一番话说得滴水不漏,波澜不兴。

“……谭总带病坚持工作,真是令人敬佩啊。”小赵医生扶额,有钱人的世界他不懂。

谭宗明笑笑没有跟他这句揶揄计较,换了话题:“赵医生这是下班了吧?去哪里我捎你一程。”

“不用了我打车就好。”小赵医生笑笑,显然把这当成了一句客套话。

“这个时间这个地方你要打车恐怕有点不容易,上车吧就当我谢谢你今天的会诊了。”

后面的车刚开始仗着幻影的威势一直在等,再好的耐心也被消磨光了开始摁喇叭,赵启平一听心更烦了。

“上车吧,举手之劳而已,不必客气。”谭宗明云淡风轻,倒是显得赵启平有点放不开。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赵启平想了想等他打到车到健身房黄志雄还不知道走没走,一狠心就上了贼船。


谭宗明问了赵启平的目的地,司机得令后开始进发,车开得又稳又快,在后座的谭赵两人气氛闷得有点诡异,赵启平在跟司机诚恳地说了一句“辛苦司机先生了”之后就再也没开口。

“你去健身房干什么?健身吗?”还是谭宗明先开了口打破了沉寂。

“不算是……”赵启平想到昨天的杠铃,打了个寒颤。

“我感觉也不是,你身材已经保持的很好了。”谭宗明这句夸奖倒是真心实意。穿着白大褂就看得出来,现在换成休闲便装就更明显了。

“谢谢夸奖。”跟谭总这个人到中年略有发福的人比小赵的身材当然是好的,但是,赵启平默默腹诽,等你看到黄志雄的身材再说吧。

“那是找朋友?”谭宗明没有忽略赵启平想到别人时眼睛闪过的一丝光芒,接着问道。

“才不是……”赵启平口是心非。


就在两人不咸不淡你问一句我答一句的对话中,幻影到达了目的地。小赵医生无心恋战,车刚停稳都没用司机帮着开门就赶紧告别后下车直奔健身房。

谭宗明静静地看着小赵医生的背影直到他跑进门。司机透过后视镜也在默默观察谭宗明,若有所思。

“明先生,这次谢谢你。”像是感受到司机的探究的目光,谭总开口。

“举手之劳。谭总刚从医院出来就亲自谈生意,我家先生敬佩您是一个值当的合作伙伴。”明诚表面微笑着恭维,心里却在吐槽这个老狐狸在利润分成上一分不让。

“代我向明总问好。”

“谢谢,我会给我家先生带到的。”


赵启平早在心里盘算好了,一般晚上曲筱繑都会跟她那帮狐朋狗友们厮混,所以他就放心大胆地来了。

结果在前台时他还没来得及带着迷人的微笑去骗前台妹妹帮他把黄志雄骗出来,肩就被人拍了下。

“赵医生?还真是你!你怎么在这里?”李熏然也是一惊。他原本只是看背影像,没想到真的就是赵启平。

“李警官?!……我?……我来找私教。”赵启平万万没想到还没见着黄志雄的影子就遇上了熟人,这个熟人还是他顶头上司心心念念的人。

“好巧噢我也是!你是哪位私教在带啊?”李熏然开心地笑了,像非洲草原上的小狮子见到了同伴。

“我……”

“你看!我的教练来了!”李熏然眼前一亮,冲着一个方面指去。

赵启平顺着李熏然满满开心的目光和手指的方向看去——

黄志雄嘴抿成一字,眼睛也笑得眯起来。

就像盛夏雨后初晴透过密密的树叶漏下来的日光。


——T.B.C.——

我也没想到《千丝线》身为中篇居然还有番外= =

(而且番外还分上下……)

感谢我颜好身材更好的教练给我的灵感,虽然今天的拉伸新动作还没有写到吧……

请用小红心和大拇指来安慰刚举完杠铃还坚强地码字的我。

晚安,依旧是没有喝到牛奶嘤。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