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away

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
when u give me those ocean eyes.

性空山


大写的致郁预警,很现实很现实很现实
有喻周王叶,背景设定有双花韩张,但无正面描写
本章纯周叶,很纯很纯
时间线上发生在第三章之前,回忆杀

4.


那个冬天,叶修拿了冠军和最佳选手的证书回家,不料还是被家人视为无用功,于是出门找了个附近的小网吧开电脑打荣耀。

那个冬天,周泽楷陪父母到北京探亲,他跟别人说不上话呆得无聊,于是偷跑出来进了一家附近的小网吧开电脑打荣耀。


叶修的技术当然会引起玩家们的围观。还好那时年关将近网吧里人并不多,叶修用的也是一个备用的战法小号,大家也没往叶秋身上联想,只是围在他身后聚成一小堆交头接耳地讨论着。

随着竞技场上又一个对手轰然倒地,叶修感觉有点无聊,他正郁闷身后都是人没法登扣扣喊那些老朋友也是老对手们对战,旁边就坐下了个人。

“房间号?”少年变声期末尾独有的带点哑的低沉嗓音。

叶修还想着找人对战的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少年那边已经登了号,一歪头看了下叶修的屏幕,手底也不停直接输下数字进了房间选了备战。

现在的孩子们,都这样直接了么。叶修也接受了挑战,然后才注意到对面站着的是一个神枪手。

枪系啊……神枪手很直接地冲了上来,并没有要利用距离跟他兜圈的打算。于是叶修也很干脆地操作着战斗法师正面迎上,一记龙牙甩出。

神枪手毫无疑问地输了,但他立刻又再次发起了挑战。周围人群发出嗤笑般的声音,笑他这种自讨苦吃的行为,少年抿着嘴不动声色地等,等叶修的回应,仿佛周遭一切都与他无关。

叶修也应了战。两个角色再次缠斗在一起。

再输,再战。

再战。


打到后来,叶修开始出声指导,比如你这个技能放早了半秒,那一步用技能带来的后挫力就行可以免去这个格挡。少年也不怎么说话,有时会有“嗯”“好”的单音节来表明他听进去了。叶修也不在意少年言语上简短的回应,因为神枪手越来越精细的操作就是最好的证明。

周泽楷忘了他们一共打了多少场,只记得最后一场足足打了二十多分钟,他感觉得到叶修是有意顺着他打,但他努力发挥到了最好还是没能赢下。

此局终了,那人放下鼠标开始灵活地活动手指,一边转过头来直视周泽楷:

“不打了我该走了不然就赶不上飞机了……对了你带优盘什么的了吗把刚才那局的对战拷回去自己再研究下吧。”

“嗯。”周泽楷一听对方有时不打了就也乖乖停下了,他没带优盘但随身带了数据线,于是从善如流往手机里考。

“你……怎么称呼?”周泽楷想到那人说自己要去赶飞机,又想到自己过几天也回上海了,此去不知是否还能再见,于是克服自己的不善言辞努力搭话,“很厉害,想再切磋。”

“就是的这位哥留个名呗,这技术不会是职业战队的吧?”“可没在比赛里见过他啊……是不是微草或皇风训练营的?”“小兄弟留个签名呗,哪天你真出道了你在哪个队我粉哪个队!”一旁围观的群众们一听叶修要走了,也是七嘴八舌把想问的想说的都一股脑倒出来了。

那人笑了笑,从兜里掏出一支烟,刚想点上看了眼周泽楷又停下了:

“我的名字说了你们也没听说过。我只是个,打比赛都露不了脸的人。”


说完那人潇洒地起身往网吧外走,大家唏嘘着“这技术也就打替补坐板凳啊”“职业圈大神技术得有多牛啊”也给他让开一条道,周泽楷毫不犹豫地追了出去。

外面的雪已经下大了,那人戴上羽绒服的帽子就闷头走入了雪里。周泽楷很少遇上这么大的雪,脚步都有些踉跄,但还是执着地追在后面。

“你是职业选手……”周泽楷在后面喘着粗气说。

“对。职业圈很有意思,也很残酷,我当职业选手很满足很快乐,你要不要来试一试?我感觉你挺有天赋的,又肯学。”那人驻足回头冲周泽楷笑了笑。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周泽楷还是问出了刚才的问题。

“我的名字啊……”那人神色有一秒钟的恍惚,然后又恢复平静,“我不想骗你,所以等你以后真进了职业联盟,我会找到你告诉你的。”

“那你……”一定要坚持到我成为职业选手的那一天啊。周泽楷心里着急,但他刚才冲得太急有点喘不匀气。

“嗯,我在联盟等你。”那人仿佛看出了周泽楷的想法,直接做了答:“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他的语气太笃定,言之凿凿让周泽楷安了心。

“但是现在,你回家吧,别让父母担心。”那人挥了挥手,转过身去继续走。

“再见。”


周泽楷以光速成熟,变强,第五赛季接过了一枪穿云的账号卡和轮回队长的职务出道,惊艳了整个荣耀联盟。

他不敢耽误时间,他相信那人会等他,但是他不愿那人等他太久。

联盟安排他出席的活动俱乐部接来的广告周泽楷几乎都不推拒,开始有人说他引领了电竞商业化潮流,周泽楷不理会。

他找不到那人,只能让自己站在万众瞩目的焦点下,让那人能看到,能来找他。


其实在周泽楷出道后也没太久就遇到了叶修,但他总感觉已经很久了,已经太久了。

那次轮回客场打嘉世,周泽楷正撞新人墙撞得头破血流,于是比赛以一个比较惨淡的结局收了场。

大家下了比赛在客场休息室整队收拾东西,大家都觉得平时就寡言鲜语的新队长今天打完比赛后分外沉默,进了屋就没说一句话。

队长不开口,队员们东西都收拾好了也不好走,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却是谁也不想去提醒周队该走了,虽然这是嘉世的主场不会有热情的粉丝来堵他们轮回的大巴,但总在别家休息室呆着也不是个事,万一人家来催了就很尴尬了——

“当当”,两声礼貌的敲门声。离门口最近的队员赶紧去开门,全屋的视线都聚集到了门口。

周泽楷眉毛跳了下,抬眼就见到他的预感成了真。

有老队员已经惊讶地出了声:

“叶,叶秋大神?!”


叶秋站在门口,冲屋里笑笑:

“我来看看你们,顺便跟你们的新队长打声招呼。”

然后走过来拍拍已经僵住的周泽楷的背,眼神如雪色缱绻:

“好久不见,小周。”




再见,小周。叶修在心里说。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