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 far away

U really know how to make me cry
when u give me those ocean eyes.

性空山


大写的致郁预警,有前任结婚预警
不狗血,现实向
高亮:本文除all叶外的cp有韩张双花,但没有什么正面描写。本章有两句双花,对踩雷的人我表示抱歉。第一次发all叶不太了解tag的规矩,请大家见谅



1.


今年北京冷得特别快。仿佛一夜之间,树叶都黄了,风一吹稀稀落落地往下掉。

王杰希找了个隐蔽点的地方把车停下,也不熄火把空调开到最大,等那人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才有人风尘仆仆地开门直接坐上了后座,王杰希侧身把早就备好的保温壶递了过去,还不忘嘱咐声慢点喝小心烫。

这话说得时机恰到好处,免去了叶修被烫到舌头的风险。叶修一下下吹着保温壶里的水,王杰希借机打量他——前两天叶秋和他是怎么把这人送上飞机的,现在他就是怎么回来的。叶秋给他定制的大衣的确好,都看不出舟车劳顿造成的褶皱。

“你怎么还不开车?这好歹是机场诶占着地多不好。”叶修喝了口热水,反过来理直气壮地问他。

“怕车一动杯里的水洒出来烫到你。”王杰希回得不咸不淡,这才挂档慢慢往前开。

“还是快回联盟吧,话说今天打轮回,你这个新教练紧不紧张?快回去镇着你们微草的小朋友们吧。”叶修把保温壶瓶盖拧上。

“如果比赛要靠我镇场才行,那我才是白教他们了。”王杰希回道。他倒是紧张另一件事。


果然晚上叶修和张佳乐在进入主持间前来跟准备上场的两队打招呼时,王杰希就看见轮回队长眼睛一下子都亮了。

周泽楷一向是不说话的,只顾眼神追着叶修转。副队江波涛倒是热情地开了口:

“难得叶神坐镇解说轮回的比赛,叶神赛后要是没事我们请你吃顿饭——话说今还是这赛季我们第一次见呢。”

叶修听了直摆手,但听到最后一句也不好再推脱,说出来的话也成了“这怎么好你们来北京当然得我请客”,然后侧身问一边的张佳乐去不去。

张佳乐摇摇头说晚上有约了。王杰希在心里冷笑了声刚想说他和叶修一起请就晚了一步,孙翔蹦出来句“叶修话是你说的做好晚上被狠宰的准备吧”就拉着江波涛入场了。

“……破费了。”周泽楷眼神都没离开过叶修,一眼一眼都带着钩带着刺,仿佛要见血见肉。

“没事的。”叶修在这样的眼神下也是坦然,跟在张佳乐身后出门往解说间走,没事人一样挥挥手,“哥不留钱,也不留人。”


随着联盟的高速发展,有过去李艺博潘林这种专业解说,也有叶修张佳乐这种退役的明星选手兼职解说,上个赛季起还招了些美女主持人,在纯游戏解说之外聊聊战队八卦明星选手,增强娱乐性。

这场跟叶修张佳乐搭档的是一个很活泼的萌妹子主持,她年纪轻没经历过叶修张佳乐叱咤联盟的年代,反而自来熟得把两位大神当聊天对象一样谈起了这些天荣耀联盟最热的八卦——

“双方队员正在进行最后测试机器的阶段啊,那让我们先聊一聊这些天全联盟最热议的话题,莫过于现蓝雨队长喻文州的婚礼啦~喻文州队长因为温柔且苏长期霸占着全联盟最想嫁的榜单的榜首啊,结婚消息一出不知道伤到了多少少女的心呢!我记得第一届世界荣耀职业联赛时叶修大神是领队喻文州是队长,张佳乐大神也是队员对吧?那三位应该很熟啦这次喻队结婚两位大神有没有送上礼物或祝福呢?”

张佳乐心想着那段时间他和孙哲平开着小号去网游里帮兴欣抢蓝溪阁的野图Boss,结果遇上了很多熟人于是大家干脆组了个团,这就算发自肺腑的祝福了。当然这事并不能说出来,于是语气冷淡地来一句“祝福他已经收到了。”

妹子没有被张佳乐骤降的语气震到,她的重点也不在张佳乐身上,于是追问叶修:

“网上发布的图透里叶神是去了喻队的婚礼的,听说您今天还是现赶回来的,能不能跟我们透露下婚礼的细节啊?”

叶修坐在一边云淡风轻:“婚礼是新郎最帅的一天,新娘子很美,两人很恩爱,还惦记着喻文州的广大妹子还有汉子可以转移目标了。荣耀何处无芳草,咱联盟这么多帅哥随便选。”

妹子被叶修的话带着也转移了话题:“妹子们也不要太伤心,看看今天比赛的周泽楷和孙翔都很帅气哦~孙翔已经公开了女友但荣耀第一脸的周泽楷还是单身大家还有机会!期待下今天枪王斗神对上王不留行的精彩比赛……”


正在转播的屏幕被均分成了两半,一半是轮回,焦点自然是绕着周泽楷转;一半是微草,镜头给到了王杰希。

镜头从解说室切出去后张佳乐低头松了口气,结果就瞥到叶修的小拇指上带着一个戒指。

这个戒指他也有一个,刻着张佳乐的英文全拼,藏在他和孙哲平家里的保险柜里。

叶修的戒指……

像是注意到了张佳乐的眼神,叶修冲张佳乐笑笑让他安心。


这戒指是他刚从喻文州那换回来的。

评论(8)

热度(24)